close

中二A      498510271       Jings       夜已深了,人也靜了,我忽然想起了我的父母,他們都應該睡了吧!而以前的高中同學,不是在睡覺就是在享受自由的大學生活,在這一片萬籟俱寂的夜晚,陪伴著我只有那呼嘯的風聲和手指在鍵盤上的打字聲,我為甚麼要來修這門寫作指導課程?因為我想使自己的寫作技巧更上一層樓,而且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耳目一新,我很高興我沒有退掉這門課,禮拜五下午誰都不想待在學校,更何況是七、八節的課,不過每當我上完課,走出教室,感覺這時的校園少了人們喧鬧吵雜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大自然的聲音,聽鳥叫是多麼美妙,以及一陣陣的秋風送爽,這時的校園特別的安靜,別有一種寧靜美,校園的景物是何其漂亮,彷彿是一幅充滿詩意的風景畫,這時候也不用急著趕課,何不用心體會,慢慢品嘗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現在的校園多了一種濃濃的秋意,我不知聽哪個作家說過,人們唯有在寂靜的時候才能體會週遭事物及大自然的美好。我漫步在校園中,看草地之寬廣,望林木之蒼翠,感秋風之蕭瑟,聽鳥鳴之清翠,感夕陽之西下,觀青藍之天空,覺黑夜之降臨,嘆一天之消逝;走幾十餘步,回自己住的地方,佇立於書桌前,思上課之內容,想過去之回憶,覺昨是而今非,嘆時間之飛逝,時序之推移;感日月之如梭,光陰之寶貴,觀窗外之景物,回首過去之種種,彷彿如昨,歷歷在目而不堪回首;拋掉那不愉快的過往吧!孩子,那些過去的事情只會成為向前進的包袱;有時,於一人之房間,感自己之孤寂,坐於書桌前,流孤獨之淚水,哭畢,收悲傷之心情,拾積極之想法,迎明日之朝陽,過美好之明天。我稍微來說一下我的玩偶,它是我的好朋友,它是我最喜歡的漫畫-灌籃高手裡的一個人物,它的名字叫仙道彰,我都匿稱它為阿道,它靜靜的站立在我的書桌上,陪伴著我心情上的喜怒哀樂以及情緒上的高低起伏;它默默的佇立於我的課桌上,在台下和我一起聽著老師在台上傳道、授業、解惑,它定定看著我的眼神足以撫慰我心,在結束了一天忙碌的生活之後;雖然它不會和我聊天說地,但卻是一個好的傾聽者,也不會把我的秘密洩漏出去,有了它,我不覺得孤單寂寞,它將和我一起渡過好幾個寒暑,以及人生上的順境逆境,阿道啊!阿道,願你能時時陪伴著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