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味道 中二A  498510378  BENI

印象中的外公,在看似歷經滄桑的臉上,對我總是露出如陽光般的笑容,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慈祥,每當心情不好時,想到他的笑容時,心情就會漸漸的好起來;每當迷失自我的時候,想到他對我的愛,就會告誡自己要堅強,是我生命的指引。

在我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父母因忙於工作,沒有辦法好好照顧我,於是將我送到外公家給外公照顧。住在外公家的期間,也是我最幸福的時刻,外公很疼愛我,因為我很害怕自己一個人睡,外公都會陪在我身邊直到我入睡,每當一早,外公就會騎著他50CC的摩托車「小紅」把我放在他的懷中,帶我四處看看,不只如此,他還會用著他滿是皺紋的雙手牽著我細緻的小手,帶我去書局買我最喜歡的玩具,或是抱著我,帶著我去家附近的雜貨店買我最愛吃的「草莓棒棒糖」,住在外公家的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用外公買給我的玩具和外公玩伴家家酒,外公也會配合著我陪我一起玩,在我心中,外公是位可愛又慈祥的人,沒有人能夠取代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常常動不動就發燒或是喉嚨發炎,而外公總是將我抱在他溫暖的懷中,先是將稀飯裝在奶瓶裡,餵著我吃,每當吃完稀飯後,外公就會拿出瓶身大大外觀又黑黑的「川貝枇杷膏」,到在鐵湯匙上餵我吃,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平常,外公最喜歡煮他拿手的「牛肉湯」給我吃,而我也非常喜歡他煮的「牛肉湯」,印象中湯裡面還有加胡蘿蔔、白蘿蔔,每次煮的時候廚房就是香味四溢,吃的時候也覺得非常的美味,於是,我就將「川貝枇杷膏」及外公特製的「牛肉湯」視為只有外公擁有的獨特味道。

住在外公家幾個月後,我的父母決定要把我帶回家中照顧了,當時離別的記憶還在我的腦海裡,父母無情的手將我強制抱起,我不斷的反抗、不斷的哭泣吼叫,外公也不捨的流下淚,並對我承諾說會來陪我住,那時的我才停止哭鬧。回到台中的隔天,外公果然提著他老舊的咖啡色行李箱,頭上戴著草帽,右手拄著拐杖,面帶著微笑來找我,我的內心雀躍不已。而我的生活就和住在外公家差不多,只是場景變得不太一樣了,外公一早還是會牽著我的小手,帶我去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我愛吃的零食給我,而一到下午,外公就會用他的雙手在我頭髮上綁個髮帶,在家樓下的庭園陪我騎腳踏車,真的好幸福,也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但是這樣的日子不會維持太久,外公必須要回去陪外婆了,又再一次的離別,這次外公對我的承諾是每個月會寄「牛肉湯」給我補補身子,雖然外公不在我的身邊,但他每天都會打來問候我,也不忘要寄「牛肉湯」給我,讓我好感動,我們的感情真的是最好的。

過了幾年後,我也逐漸的長大了,相對的,和外公的連繫也沒有像以前那麼樣的頻繁,而外公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了,當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虛弱到無法像以前一樣,原本還帶有一些紅潤的臉頰轉變為蒼白毫無生氣的樣子,再加上做了氣切手術,看到外公的脖子附近被開了一個洞,接了幾根管子,外公感到痛苦或是不舒服的時候會反抗,因此醫院將外公的手腳銬住,而外公看到我時的眼神讓我心痛,外公的眼神充滿著痛苦、無奈,而且還緩緩的流下眼淚,在進加護病房前,母親告訴我不能哭,但是看到這樣的外公,我無法掩飾我的情緒,更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我第一次情緒崩潰了。而第二次的打擊,則是收到了外公不幸過世的消息,向學校請了假,與母親趕到南部處理外公的後事,我相當的難過,也不願意接受外公過世的事實,壓抑自己的情緒,直到外公告別式的時候,我才驚覺這一切都是真的,外公真的離開我了,不知不覺中,映入眼簾的則是外公的遺體緩緩的進入火化場,我徹底的崩潰了,跪倒在地上,表姐攙扶著我結束了這場告別式,我好後悔為什麼當時外公在世時沒有親口對他說一聲:「外公我愛你」,好後悔為什麼我沒有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在他最痛苦的時候我卻不在,好自責這樣的自己。

雖然在也見不到我敬愛的外公了,但是我一直深信外公的靈魂會一直陪在我身邊保佑我,而當我懷念外公的時候,就會到便利商店買「川貝枇杷膏」,因為現在只剩下「川貝枇杷膏」能讓我懷念外公的味道,外公煮的牛肉湯我也再也吃不到了,偶爾也會拿起我僅存與外公的合照來懷念他,在外公走後,舅舅也將外公生前常用的隨身聽交給我,而我也當作寶物一樣的珍惜,每當想起外公時,眼淚還是像小時候與外公分開時那樣不停的從臉頰上留下來,原來我和小時候一樣愛哭,一樣很需要外公,因為我真的很愛他,真的好希望時間能夠倒流不要前進,歲月真的好無情,從我身邊帶走了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