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輕快的歌詞藉著耳機就這麼進入我的耳裡,[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這首歌對我而言有滿滿的感觸,有個人就像歌詞那樣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從一開始得不順眼到現在的親密,那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羿

  高二一開始,剛分班到新的班級,就被一個女生一句用很狂妄的語氣說出來的話給吸引過去,[因為社會組有我不喜歡的人,所以我才來自然組的]當時,我心想[多麼驕傲的語氣阿!這人怎麼這麼狂妄?好不喜歡這人,一定不會跟他太親近的!完全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嘛!]沒想到一向看人很準的我,第一次出了差錯,在第一眼看她這麼不順眼的我,跟她後來竟然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

  羿,是一個[不說話美女]意思就是不說話,坐著不動在看書時,是一個活脫脫的大美女,但就僅限於此,一但講話也就破功了,這也是我常常虧她的一點,其實什麼時候跟她關係那麼的密切,其實也不太清楚了,好像就這麼突然好上了,就像歌詞,[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遇見她就讓我的生命好像全都改變,是羿讓我從自小所養成的自卑.懦弱,變成雖然沒有很活耀,卻擺脫那個有著小自卑的女孩,開始敢大大方方的上台報告,不再是那個一遇到分組要上台時,總是把上台這工作推的遠遠的女生,羿就像那耀眼的陽光,就這樣照進我的心裡,為我的生命帶來許多歡樂.許多精采!

  我們的相處方式,在外人眼裡就好像總是在吵架,因為我們總是互相嘲諷來嘲諷去,好像不把對方的底掏出來不開心似的,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互相所接的瘡疤 ,都是對方能夠接受被說出來的事,真正不讓人知道的事,我們是不會在有人的時候說的,在私底下相處時,我們也沒辦法正正經經感性的聊天,也是罵來罵去的,照她的說法是:[沒辦法,跟你太正經說話,感覺好噁心!]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太正經說話就好像戴了個假面具在談心,但其實在嘲諷對方的語氣底下,每字每句都是帶著關心在關心對方,不管做了什麼決定,她也會用搞笑的語氣來支持我,可能那些決定在別人眼中都是荒唐的,但她總是會淡淡的說:[去阿!我支持你!]不會像一般人會說 [那個很難做到耶!] [做不到的吧?]就算失敗了,她雖然不太會說什麼,卻總是會靜靜的聽我說,然後說:[下次還有機會的]

  我們兩個也超有默契的,一個小動作,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想要說什麼,很自然的就可以幫對方接下去,或是常常不經意的就會說出同樣的話,這時候,我們總會同時抱著自己的手臂,摸著不存在的雞皮疙瘩說:[好噁心喔~跟你那麼有默契!]高中同學們總是說我們講話很像在說相聲,好像講出來的是我跟他在之前就套好的一樣,很有默契也很好笑,只要我們兩個聚在一起,總能帶給身邊的人很大的歡樂,互虧的點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卻不會真正的去傷害到對方

  我們從不跟對方說對方是最好的朋友,總是對著對方或跟大家用著嫌惡的口氣說是損友,但有事時我們都是對方最好的聆聽者跟支持者,能遇到這麼要好的朋友,真是我人生中最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