俐落的上傳手邊完成的電子檔,在關上電腦.~終於下課了.一堆操作弄得我頭昏腦脹,我成功率爆低的引導線,為什麼你是引導線呢?偏偏我的期中成績還得多次用到你.預計兩個場景的電子賀卡,才完成半個景的布置.多媒體應用,星期四晚上到近九點的晚課,天知道我哪根神經斷掉了,晚課可是足以累死人的.明明修過晚課,知道其中累人的程度,還犧牲掉我可愛的夜市!夜晚的伯鐸樓意外的安寧,與白天吵雜喧嘩的樣子完全相反.我不敢說是讀書聲誏誏,摸著良心說,真真正正在讀書的有多少?多的是混學分和學位的人.

    中庭一片漆黑,只能藉著月光和遠處稀稀落落的光線視路.草木深處,彷彿有著什麼東西,待擇人而噬.是名為孤獨的野獸吧?在一片死寂中,等待朝陽帶來學子,為它帶來生氣,帶來名為青春熱情的同伴.竹葉摩梭,讓我想起去年做的佈告欄,題目就是梅蘭竹菊.當初我還為它葉子的色澤好一陣糾結,我喜歡近墨色的竹,深沉而迷人.青翠的竹身灑上斑斑墨紋,配上深綠的葉,因為只定住葉萼,在我下次來前,它像是棵乾枯的竹子,脆弱而堅強.我帶來他的夥伴--,潔白的蝴蝶蘭,純潔而高雅,清香又美麗.為了保持它的單純美好,我連鉛筆痕跡都不敢留一點,處理起來比菊花費神.我不喜歡帶病氣的梅,所以它精神而有朝氣,但是!為啥有人說它是櫻花,要是櫻花我直接用染的作層次,用的著做雙層重瓣嗎?它是五瓣的梅,不是六到八半的櫻花啊!菊花,它得非常有耐心和毅力,它每一片花瓣都得自個黏上,越多越美,還得用工具捲出完美的弧度,貼上深藏其中的花心.雖然我挺懷疑有人看得到嗎,不過完美點好不是?

    我喜歡寂靜,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讓思緒起飛.一時興起,我爬到鵲橋上,迎接我的是一片斑斕燈火.好熱鬧,不是指外在環境,而是生命的共鳴.一顆星星代表著一個人,那麼眼前的美景是不是也代表了什麼?疏遠人群特有的情感抓著我的心,我不想掙扎,也懶得掙扎.偶爾品嘗一下,能讓我們更珍惜眼前的事物.畢業以後,大家各奔東西,谁也無法預料下一刻發生的事,再見不知是何時.

    一步步往上爬,我住在宿舍五樓,基於多運動身體好的想法,多數時間都乖乖的爬.明天要出隊去給小朋友們課輔,要不要帶點甚麼呢?我最近要回家,不知道老師人數夠不夠?希望翹班不會給小朋友抓到,估計難度很大.希望不會正翹班又給小朋友指定到,我也沒固定帶某個小朋友.因該,或許,可能,大概不會被討厭吧?......還是帶點特別的糖果餅乾回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