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樂> 

 

  那聲音其實很熟悉,可是離我很遙遠了。

     高中還懵懂地憑著一股熱血參加管樂社時,當下的我只是為了延續國中三年的回憶,也許,那不是真心喜歡,但我沒有想過那會成為我人生旅途中十分重要的一段。

     自從成為樂社的一員之後,我知道放學後大家都在社窩裡外圍一個個小天地,每個人有不同的節奏,不同的音調,混雜著鐘聲及樂社後方操場傳來的練球的人及球的伴奏,儼然是十分混亂的景象。但許多學長姐總是沉穩地看著樂譜,悠然地召喚出譜上沉睡的,舞著輕盈步伐的透明精靈,低吼的野獸,又或一幅蒼涼、飛沙走石的戈壁風景,他們是魔術師,每一出手都讓我感到這樣驚喜,於是我便深深地陷入了管樂的世界裡,相信有一天也能像學長姐一樣。於是一天天增加留在樂社的時間。以前國小音樂課讓我感到窘迫,那時學直笛聲音就像幽魂嗚嗚地哭泣,讓我感到十分害怕。這是第一次我真心的擁抱音符,他們的確是跳躍著、真實活著一般。

  不過如此嘈雜的環境中,怎能有閒情逸致不被干擾?時間一久,我卻開始也在這樣的天地裡找到容身且寧靜的角落,音符成為一座堡壘,隔絕了我與外界的接觸,每當煩悶或焦躁,音符讓我沉靜,我召喚著他們使我不再受到傷害與干擾。我特別喜歡在夜晚降臨時獨自坐在樂社後的階梯旁練習,那時學生已經三三兩兩地走了,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特別能感受到音符代替自己內心所發出的感受,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對等的,是一種彼此才懂的默契,不必掩飾真實的自我,他不會說話卻清空我所有的負面能量,內心近乎透明澄淨。

  自從升上高三就再也沒有機會碰觸管樂,那聲音近在眼前,我卻不再是原本的樣子,堡壘始終是被攻破,只得轉身回到紛擾之中。有時我想著究竟怎麼了?現在的我即將步入社會,帶著不安我又想起那樣無數個美好的時刻,只有在那樣透明的感覺中,我才能充滿勇氣往外邁步,現實中有太多太兇惡的猛獸環伺在四周,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傷,也許,是這魔法已經逐漸在消失。

  管樂使我改變,我不曾因為一件事情如此執著與狂熱,在高中短短的三年中經歷了許多事情,這個朋友的存在很美好,甚至成為一種依賴,有些事情說不出口他似乎也能懂,即使再多他也默默的包容,很多時後我甚至感覺他就是我。這樣熟悉的聲音如今聽來卻令人分外感傷,也許我真不再是當初他所認識的樣子了吧!就像人與人一樣,時間總會慢慢沖刷一切,以至於久未連絡的朋友感情也逐漸逝去,只留下一些深刻卻零碎的過往。

  也許哪一天我能再拾回那樣的感覺,但是現在的我們,熟悉卻很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