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的四個假想敵〞,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對於想搶走情人的男人,一律當敵人看。比如我父親,從高中就千叮萬囑,大學前不能交男朋友(←自己就是高中畢業結婚的代表)。妹妹不過就是男同學打來家裡找人,父親就以為她交男朋友,和妹妹吵了一架。在我看來,妹妹頂多把他當朋友,父親反應過度了吧。妹妹比我小一歲,人際關係很好,結果家裡要求我注意妹妹的人際圈,以防妹妹交男朋友。話說小學的時候,我和男同學一起走回家,天知道只是順路,我老爸居然就抓我去狂念。神啊!現在想來,真是非常之符合作者的心境(可能我爸更誇張一點)腦中閃過一串父親的過激反應,作者余光中的想法我大概可以理解了

     聽完大家的報告,我覺得我有許多不足。作一份報告,要有以作論文的覺悟來做,以絞盡腦汁的態度來拚。我的思緒太死板,這是以前導師告訴我的。舉一反三可能有難度,舉一反二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