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報告雖然提早了一個禮拜,但是看著大家匆匆忙忙的提著「力將的袋子」趕進教室,想到自己也是狂亂的狂奔到伯鐸樓,為了也就是能趕在三點鐘衝進教室準備報告,所以看見當下的場景,讓我忽然有一種風雨同舟的感覺。呵~大家真是辛苦了!

    絢親老師的報告要求,和我以往在系上學習的報告風格很不一樣,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因為我上別系的課時,一樣都非常講究報告的呈現。所以透過老師的要求,我們可以知道做一份書面報告要注意到哪些細節:大綱要有、目錄要有、頁數要有、封面要有。不單只是這堂課,其實做任何一份報告都一樣。上台報告要注意速度、還要觀照底下同學的反應。我覺得這次的報告,老師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而這次的期末報告,我覺得大綱應該可以再多敘述一點,不要直接把單一問題或目錄印下來,因為如果有了內容,底下的同學要聽台上的報告內容會比較容易掌握。

    雖然報告一開始,教室像戰場一樣,大家的文本、大綱全部混在一起,也因此拖延了一下時間,所以把文本和大綱訂在一起或印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最好還要有自己的名字,方便同學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尋。但是在這麼凌亂之餘,上台的同學都還能應付老師的問題,可見大家臨場反應都很強。而且唯獨看到青霞還能把報告印成書面資料,真的不得不佩服她的厲害。也看得出她對這份報告的用心程度是很高的。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青霞比較著重作者的介紹,如果能一開始就直接切入本文,那麼一定可以聽到更多精彩的內容。

    看著青霞的報告,確實是要反省一下自己,希望以後的報告如果能提早完成就盡早做完吧!才不會把時間全用在選文和分析上,而來不及仿作和做一本漂亮的書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