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亮

第一幕

夜晚河堤中。

李甲在河中靜靜地蹲坐著,柳遇春慢步走來,跟著坐在李甲身邊。

春『嘿!兄弟,你可真好找啊!夜晚無事,何到此處沉思?可有心事?』

李甲先是看了一眼柳遇春後便沉默不語,望著水面,半晌後

甲『自那天起,心突地空空然不知所蹤』

平靜的水波開始起了少許地躁動。

李甲嘆了口氣,柳遇春拍著友人肩

春『這也是應得,想當初杜姑娘是怎麼幫你,你竟想把她拱手託付給他人?早爾聞杜姑娘是個敢愛敢恨的角色,不過萬般沒想到她最後會以自殺作為對你的報復,真是意想不到。。。。。』

水波漸漸起變化。

柳遇春邊說話的同時邊搖扇嘆息

甲『我欠予她的一直都太多』

水波的水顫動的越來越厲害。

春『何止多!是一條命耶?你怎麼還也還不夠吧?』

甲『我已偷偷的把在家所存的積蓄都交予了她的姊妹們,但。。。』

春『但什麼?』

李甲突然掩面啜泣,春無奈地說著

春『大男人的哭什麼勁阿?有話慢慢說阿?』

甲『我。。。我每晚總會夢見她,但不管開頭的夢多美好,最後她皆會以不同地方式死去,不管我如何阻止都來不及,我想她在我死前都不願放過我吧?』

流動的水紋悄悄地探出一顆頭來,瞪視著李甲。

春『呃。。。但她在我夢中指點寶箱位置時還蠻和眉善目的耶!』

水中頭轉望著柳遇春,柳遇春假裝沒看見

聽著柳玉春一席話,李甲奮力起身,怒視著柳玉春。

甲『你。。。你還說了你!錢的數目剛好幫你開間你渴望已久地店鋪,現在也是生意穩健了,都交代給底下的人去做了,人閒了才想到我,可惡!忘恩負義的傢伙!』

李甲話說完又開始掩面哭泣。

春『好了好了!莫哭!既是杜姑娘幫我完成心願,她的死我也算有責任,畢竟當初是我幫你籌錢追她的,我就好心點再忙你一次好了』

李甲淚眼婆娑地馬上抬起頭來,熱切問

甲『怎麼幫?』

柳遇春得意的一笑,起身手指著水面

柳『你走入河邊自殺吧』

甲『什麼?

柳『聽我的就對了,放心我會去救你的!』

柳遇春二話不說就把李甲往水裡推

撲通,李甲掉進水裡

李甲拼命掙扎『救。。。救我阿!我。。。我不會游泳阿』

柳遇春微笑的看著水面另一端

柳『這下妳開心了吧?我都把人帶下去和你作伴了』

頭似乎對著李甲說什麼,卻沒有任何聲音出聲

柳『怎麼?事情是妳拜託我做的耶!現在你又後悔了?』

水波突然不停地劇烈震動,柳遇春裝模作樣的大喊

柳『阿阿,李甲不見了耶?怎麼辦?我可憐的好兄弟阿!』

水聲剎然中止,黑漆漆的頭突然變成一個美麗的少女臉,

游進柳玉春身邊動著嘴不知說了什麼,說完少女望著李甲剛跳進水面的位置深深地看了一眼。

柳『嘖!話可是你說的喔!別後悔』

柳遇春往水裡一跳把李甲救出。

 

第二幕

湖面外的亭子上

柳遇春漠然地拿著在旁早準備好的毛巾丟給不停咳嗽的李甲

甲『咳咳。。。我剛剛憋氣了好久,就快撐不住了,你可差點害死我』

柳遇春微笑,李甲突地激動的握著柳玉春的手

甲『不過。。。她最後到底說了什麼!!』

柳望著遠方平靜地說著

柳『她說『一夜夫妻百日恩,李甲雖辜負了我,但之後尚有悔意,我也似乎沒這麼恨他了,如今我已決定跟隨佛祖去了!請他自己好自為之』』

說著柳遇春感慨萬分地搖頭嘆息著

甲手摀著臉大哭

甲『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希望妳下輩子不要再遇到像我這樣的人』

哭泣聲漸漸不見,幕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