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寂靜

      鍵盤的答答聲,電風扇的轉動聲,加上偶爾從窗外傳來,機械運轉的聲音,組成夜晚的旋律.厚重的字典陪伴濃濃的書香,努力工作著.一字一句,探查語言的奧妙.嘛,似乎不再枯燥無味了.走道上傳來啪搭啪搭的聲音,是拖鞋在地上磨出現的.伴隨食物的芬芳香氣,恩~是統一的鮮蝦魚板泡麵,我比較喜歡蔬菜牛肉口味.對著電腦或書面苦惱,要怎麼寫好呢?起身,室友早已睡下,假日時他們多也不在.只是習慣了,習慣一個人,習慣寂靜,習慣深夜,習慣孤獨.放輕腳步,悄悄推開門,我想我需要一點溫水,要不冰水也好,我需要一點東西讓自己清醒一點.

     走廊上沒有燈光,十二點一過,我們盡責的區長會熄燈,僅留下洗手間的幾盞燈,以免半夜起來方便的人不便.緊急逃生的綠芒給夜半的走廊一絲詭譎,啪搭啪搭,只有自己的腳步聲.突然想起惡靈古堡的某個場景和眼下十分相似,只差幾具破爛的屍體,也沒有突然跳出來的僵屍,沒有...拿著1P手把的老爸.滴,按下按鍵,冰水流入寶特瓶裡,心愛的麥茶飲盡,乖乖喝水吧.流水聲華啦啦地響,成為唯一的聲響.啊啊~~我好像被什麼包圍了,脫不去,甩不掉.

     輕輕開門,宿舍的門不管再怎麼溫柔對它,總是會在開門關門時發出聲響,在走廊上徘徊.一入門,先是看到白衣長裙的黑髮少女,長髮遮住大半臉龐,都可以去演咒怨了.是某人放的全身鏡啊!我的睡袍加上沒整理好的濕髮,可以去鬼屋裡嚇嚇人了.再來是我一動就響的椅子,雖然不會吵醒他們,但心裡還是會不安,作業作業.冰水滑過喉嚨,連帶清醒多了.瞄一眼電腦的時間,一點半,有點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