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根鞋與我 (s9851027)

 某天,上完了下午的五點課之後,我獨自一人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任憑著穿在腳下的高根鞋,踏在地板上發出那清翠的叩叩聲,忽然覺得,這叩叩的聲音特別的響亮,在這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回到了住的地方,還特別檢查一下高根鞋的後根,看是否被磨損的很嚴重,上禮拜才剛拿去換過鞋底,可別又再磨壞啊!不過這次似乎能用「毫髮未傷」來形容,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想不到我也加入了「踩高蹺」的行列,不知何時起我也開始喜歡穿高根鞋,小時後看到別人穿高根鞋會覺得很羨慕,自己也會很想穿;想著穿上高根鞋的我,會是甚麼樣子?印象中我也曾經拿媽媽的高根鞋來「試穿」,這是在小學的時候,當時媽媽就說:現在穿年紀還太小,等到妳上高中、上大學,就可以了。

那時我在想,上高中、上大學要經過多久的時間?可是時間終究是飛速的,它以快速的進程告訴了我答案;現在,我已經過小學六年那快樂的時光;也渡過了國中三年和高中三年忙於升學考試而充滿壓力的生活,我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時間就是如此快的令人不可思議。

現在穿的這一雙黑色高根鞋,是我的第幾雙高根鞋,已經不可考了,記得我第一次「蹬高根」是在高二的時後,媽媽的態度終於軟化,答應我可以穿高根鞋了,當時我的心情有如枝頭上的雲雀一般,雀躍不已;當天晚上就馬上帶我去買了一雙,不過那一雙的高度記得只有2~3公分左右,不過對於高度我是沒那麼在意,只知道我終於也有一雙高根鞋了,這是我的「高根鞋初體驗」。

那雙鞋我由於還在讀高中,所以不怎麼常穿,也就一直從高二保存到大一上學期;要不是把那雙高根鞋從鞋櫃裏「找」出來,老實說我早就忘了它的存在,我以為那雙高根鞋會至少穿個再一、兩年左右,萬萬沒想到這學校的路面不是很平整,又是爬樓梯又是爬坡;才一個冬天而已,被摧殘的差不多了。

不得已又只好去買了一雙新的,這一雙的高度又高了一點,此雙我從去年存放到現在,還放在家裡;而第一段所說換鞋底那雙是上上個禮拜買的,這一雙才真的是高根鞋,高度比前兩雙都還高,其實自己並不想穿那麼高,最近發現在不知不覺中竟然越穿越高;而我夏天的涼鞋也有幾雙是高根的,不知為何在穿鞋子方面,我竟「捨低求高」。

還記得練習穿高根鞋的我,剛開始的時後很不習慣,因為要用腳根來走路,所以常會有腳痛、磨到起水泡的事情發生,有時我在想:何必讓腳受苦呢?穿個平底鞋不就好了?但我就喜歡穿上高根鞋的時候那「高人一等」的感覺;自己身高不夠高,於是想用其他方法來「墊高」,我也想長的「人高馬大」,但是因為家庭遺傳和自己不努力,以致於身高沒辦法在往上長到我心目中所期許的160幾公分了。

國家的統治體制是由君主專制到現在的民主自由,而我在穿鞋子方面是由平底鞋到高根鞋,雖然穿高根鞋走路不方便;但我還是喜歡「踩高蹺」,一句詩詞:衣帶漸寬終不悔,而我是腳底疼痛終不悔,只能說高根鞋與我之間是一個未解的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