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學的報告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我的四個假想敵」,把身為父親在對於自己心愛的女兒即將嫁給別的男生,那種內心的矛盾,讓我深深體會道做為父親對於此事的想法,也看出了作者余光中內心的可愛之處,是篇逗趣的文章。

此外,就選文來講,我比較欣賞琦君的「桂花雨」,琦君的文章風格是我最為推崇的,以桂花當作象徵,用許多的面貌來象徵著以前種種回憶,那種思鄉的情懷,在加上用辭是那麼的美,淡淡的寫出她對生活的小事的體會及感受。

再來是學姐所選的「父後七日」,這篇文章挺有趣的,而且還加了許多的台語用語,讀起來有種詼諧逗趣的感覺,很特別的是,此篇文章結合台灣的喪葬文化,及貼切的用語,很平易近人,學姊的分析很棒,我會多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