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同學期末報告,每個同學都克服上臺緊張的氛圍,值得嘉許。其中第一位的同學將短短的散文分析的淋淋盡致,不因文本內容少而少於老師規定的字數,讓我欽佩她如此認真將此功課做得這般完善。我對桃子學姐所報告內容令我極其深刻,舉例來說:透析文本利用虛實寫法、蒙太奇寫法、與電影做比較、老師拋問題給她時都能處變而不驚,對答如流,可見桃子學姐對此報告的用心。我無法如她一般透徹文本帶給我的訊息,僅能被動聽取老師獨到的見解,因此我期許自己也能如她一樣厲害。一樣是四年級的學姐,從她給予的文本大綱與先前的桃子姐那般精細,明白她下的功夫有多深,而她是唯一有仿作文本的同學。我學習到報告同學的精華,下次我也要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