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十娘答應李甲與孫富見面】開始改寫:

 

    是日,在橋上,十娘梳洗畢,換上錦繡花裙,打扮成傾城傾國貌。

    這時,李甲親自到孫富的船上去拿約定的一千兩。李甲抱著銀子,與孫富兩人一起走出船艙,見了十娘的光彩艷人,李甲似乎有點遲疑,但事情已經到了這步田地了,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不敢正視十娘。此時孫富正仔細盯著眼前的這位美人兒,雙手不停的磨蹭。

    十娘看著李甲道:「公子,你可真的決定了嗎?」李甲無語。十娘絕望得流下淚來:「公子,你還記得我們的山盟海誓,不到白頭不敢相忘嗎?」孫富因怕事情有了變卦,趕緊對李甲說:「李兄,你該不會現在要反悔吧?難道你之前的擔憂都是在唬我不成?」李甲被孫富這麼一說,想到昨晚商議之事,又想到家父的怒顏,不好意思的跟十娘開口道:「十娘,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值得你託付終生的人。而且我已經跟孫兄說好了,你昨晚不是也答應了嗎?」孫富在一旁幫腔說道:「對啊,美人,快過來呀!」

    話說在這三人對峙的時候,岸上的行人都被他們吸引過來,湊熱鬧的有,看戲的有。此時柳遇春也剛好路過此地,跟著眾人來到岸邊一瞧。

    十娘始終沒有正眼瞧過孫富一眼,看著李甲,取出箱子說:「公子,還記得這個寶盒嗎?」說著,一邊開鎖,一邊取出裡面的金釵、玉鐲、珠寶。價值高過千金,李甲與孫富兩人看了,無不驚訝。

    十娘道:「原來,這一切的財寶都是虛無的。」語畢,便全部投入江中。眾人皆嘩然。十娘再取出價值連城的夜明珠、貓眼兒等,也一同扔進江水。此時李甲一時心慌,丟下銀子跳入江中大喊著:「不要丟。」

    李甲因不識水性,又急於搜尋珍寶,以至於沉入江中許久都沒有在浮上岸來。十娘早已心碎了,看著湖面,只覺得心頭多一分悵然。孫富見狀不妙,掉頭就跑。眾人急呼撈救,但將水湍急,看來李甲是葬身江魚之腹了。

    十娘失魂落魄的下了船,走在岸上,大家讓了一條路,看著十娘顛顛簸簸的走著,似乎連心都拋了。剛好在這個時候,路的中央出現一個身影,和圍觀的眾人不一樣,他站在十娘面前,阻擋了十娘的去路。他是柳遇春。

    柳遇春輕聲的跟十娘說:「我全看到了。」十娘不發一語,繼續往前走。柳遇春:「姑娘今後何去何從?」十娘愣了愣,笑道:「無所謂了。」柳遇春原想留下十娘,但又怕說錯話,因此嘆息:「早知如此,我真不該借錢給李甲。」十娘仍笑道:「無所謂了。倒是多謝公子慷慨相救,此情未報,小女子永身難忘。」柳遇春:「不足掛齒。今後請多保重。」

    至此自後,無人知曉十娘的行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