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我要懺悔….以下可略

  在我過往也不是沒在網路上寫過文章,不過我有一個壞毛病,我很不喜歡寫閱讀心得阿!盯著老給的(其實是同學印的)講義,就是完全沒動力,一想到要看完消化寫心得整理,胃就翻起一股不舒服的感覺,我的消化系統不好阿~

  11:20鼓起勇氣,上了部落格一看,喔~其實也沒想像中學術或很難,好裡家在,那我就輕快一點「打」完。

正文

  寫作,對我來說,就像是看電影、逛街購物那樣,愉快,舒暢。

  當我的腦中充滿靈感與奇想時,書寫或打字都沒辦法趕上想法的奔流,一旦靈感的風浪停止,創作的小船就無法在文章的大海航行,靈感,就像風浪對於小船般在我的寫作中那麼重要。

  但是,就如同大雨後的河水般,未經好好輸通與水利管制,是必只會釀成災害非對人民所利。所以我決定好好的修一堂關於寫作的課,期待我的文章有更好的進步及表達得更具體正確。

  想想第一次上老師的課,其實是我轉到靜宜時第一個禮拜所上的最後一堂課,一切都是新奇不一樣的,與高中升入大學的自由感不同,我是由一個世界(以宗教信仰來算的話)到另一個世界,直到現在與高中朋友聊天時(她原本就是讀靜宜),也會不自覺的用「你們學校」與「我們學校」的詞語。是要以後都用「我們學校」和「我之前的學校」來改善較好嗎?會不會像是在否定我過去的那一年?但我並不覺得讀過兩間學校有什麼不好,可是我不希望給人隔閡感。這算是我自己的煩惱我就不要廢話好了….

  坦白說,這課跟我之前想的有點不同,先不論老師看起來格外年輕漂亮又親切,而是在我想像中就應該是一堂作文課,不是寫寫閱讀心得就是給個題目讓我們自由發揮,老實說我是有點期待的,畢竟離高中寫作文的懷念歲月有一年了,不過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因為我知道在寫作前的基本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懂了要用另一種心態來上老師的課,就是要好好的準備將以前老師沒教完整的東西學回來。

  於是我吸收到,以前光背一背最多感受一下的中國古典文章有什麼通病?以前頂多寫寫散文論說文,哇~下學期要寫千字達萬字的小說耶!曾經有過的一些想法,以前頂多在腦袋轉一轉、打打草稿,現在是真的在學習如何寫出來呢!有人說遇到對的就值得,不過我可不是在找另一半,而是既然讓我得到了一個機會去將裡想化成現實,雖然要先經過理論的灌輸,但我甘之如飴。(那就要去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