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真和氣……」,這是一首耳熟祥的歌。家是一個幸福的泉源,如果沒有一個美滿的家就沒有充沛的活力;如果沒有一個溫馨的家就沒有健康的心情;如果沒有一個的安定家就沒有現在樂觀的我。

     在我剛出生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媽媽發現我的右臉頰好像比左臉頰還要腫,之後她和爸爸就帶我到榮總醫院去檢查,而醫生檢查完後跟媽媽說:「你的女兒患了淋巴血管瘤,如果不盡快開刀的話會嘴巴歪、眼睛歪。」當媽媽聽到了這一番話,馬上打給住在台北阿姨哽咽的對她描述我的狀況,而媽媽說這是她第一次為我掉下的第一滴淚,媽媽曾跟我說過;「我生妳的時候連一滴淚都沒掉….。」可是卻在得知我患有淋巴血管瘤的時候掉下了擔心的淚滴。之後阿姨要我媽媽帶我到台大去開刀,而開刀前要做很多項檢查,其中一項是抽血,而因為當時還太小所以血管很難找到,針頭一針又一針的往我的屁股和手臂上插,媽媽跟我說:「當時,妳爸爸深邃的眼睛正泛著淚光呢,而我(媽媽)已經哭得不成人形了。」爸爸強忍著淚光,給媽媽一個可靠的肩膀。媽媽對我說;「他們當時真的希望這些針是插在他們自己的身上,而不是才剛出生的我。」到最後手術非常的成功,爸爸和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

      過了五年,我長大了,這時我們家裡多一個新成員,就是弟弟。當時,我覺得我的弟弟應該全世界最可愛的,而時間久了,弟弟長大了,慢慢懂事了,而有時候他會要我教他功課;有時候就像朋友一樣的聊天;有時候會像敵人一樣吵架。而每次我跟弟弟吵架或打架的時候,爸爸就會拿棍子衝上來打我們,這時就像玩鬼抓人一樣,很怕讓爸爸給我抓到,可是抓到得時候也只好認命了。爸爸會先跟我們說道理,然後問我們有沒有想反駁的,如果沒有就要乖乖的把屁股抬高,任由他宰割,打完後,我就會和弟弟對看,然後噗哧的笑了出來,這時我們又從敵人變回了朋友。

      還沒上大學前,最喜歡放學後衝回家黏著媽媽講一大堆在學校發生的瑣事;最喜歡一進門就聞到媽媽做的家常菜;最喜歡洗完澡後聽到爸爸開門聲然後說:「我回來了。」;最喜歡聽弟弟說他今天在網路上又打了幾隻怪獸;更喜歡家人一起吃消夜的感覺,大家一起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吃著雞排、聊著一整天發生的所有事情,每天客廳裡總是楊義著溫馨幸福的氣氛。可是上大學後,自己在外面住,每天打開房間的門,裡面都是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了媽媽煮菜的香味;沒有了爸爸的開門聲;更沒有大家一起說說笑笑的大客廳,裡面剩下的只是寂寞的味道。我真的很希望大學設在我家旁邊,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看到我的家人了。

       有一個幸福的家真的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事,媽媽說過:「家是妳永遠的避風港,遇到不順遂的事,家人是妳的垃圾桶會聽你訴說;當你遇到開心的事,也可以與家人分享那份喜悅。」而我最想說的是爸爸、媽媽、弟弟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