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不同                                       496510796翁政婷

第一次上黃老師的課老實說我有一點詫異,覺得老師的教法很特別,我大學三年以來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教法,ppt是很常見,但是很少老師會向黃老師一樣帶著大家一起看還要一起分析探討,ppt在其他老師的手中就只是教具,協助他上課如此,一開始這種方式對我來說還不是很習慣,可能是被野放慣了,對於這樣團體學習多多少少覺得彆扭,後來我發現這樣的方式其實是可以吸收更多東西的,而且老師還會督促我們抄筆記整理筆記讓我們把東西變成自己的,我會選這門課的原因是看到老師的教學進度才來的(這是什麼東西?我好久都沒看到了!)不然這樣美好的星期五下午,誰願意留在學校呢?

課上到目前,聽了聽都還算可以懂,只是突然被點到要說話還是會腦袋空一下,說過了,自從高中畢業以後就沒有這樣子上過課,印象最深的是比較西方文論跟東方文論的差異,小親親說,東方跟西方都一樣好,這句話我在學作畫的時候也聽過,文明文化的確是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因為思想上的不同,所表現出來的也會不一樣,東方人思想深情蘊藉,西方人理性條理,當然在文論方面東方人常常會不自覺的讓自己像在寫作一樣而不是在評論,其實這點很顯而易見,一般我們在看文章,多多少少會猜想的出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寫的,因為東方人著重在情感上的描述比西方人多,西方人在寫景及氣氛的營造上又略勝東方人一籌,可見東西方還是有差異性存在的。

理論的部份上到了修辭,以前我有修過修辭學,講的大概就是這些東西,還教過國小作文一小段日子,教的也是這些東西,只能說修詞只要運用的當,就能在文章上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一篇好文章除了要有故事做基底,更要有細膩的修辭來增添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c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